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飛帆︰柯挺一家親 中滲台缺口

林飛帆(資料照)

林飛帆(資料照)

2018/09/23 06:00

〔記者彭琬馨、蘇芳禾、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自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政府系碩士班畢業的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,近日投書「外交家」雜誌(The Diplomat),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不久後支持的「兩岸一家親」、「兩岸命運共同體」,可能轉變成中國滲透台灣的潛在缺口。

林昶佐也嗆柯︰中國居住證不是綠卡

同樣屬太陽花學運世代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,昨也反對柯文哲將中國居住證等同美國綠卡的說法。林昶佐說,居住證不是綠卡,中國也不是美國。中國為世界上唯一宣稱要併吞台灣的國家,怎能與美國等其他國家平常視之?他直言,中國開放台灣居民申請居住證,「就是為了模糊台灣與中國公民身分的界線,混淆台灣與中國的關係」。

本屆市長選舉,柯文哲獲得太陽花學運世代的大力支持,但年底尋求連任,柯卻接連遭受太陽花學運領袖的批評。

不過,對於林飛帆等人的意見,柯文哲昨僅透過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回應稱,他們尊重各界人士的發言。

「外交家」雜誌廿日刊出林飛帆的投書,文章提到由於年底縣市長選舉逼近,台灣致力抵抗中國侵略擴張主義的努力正受到挑戰,這項挑戰不僅來自中國,同時也來自國內。

林飛帆指出,民進黨政府自二○一六年執政以來,總統蔡英文拒絕接受「九二共識」,在這個背景下,柯文哲為了滿足北京政府的要求,提出的「兩岸一家親」,可能會為台灣反制中國侵略的決心帶來不確定性。林也說,柯將自己「成功打破國民黨壟斷台北市局面的壯舉,轉變成中國滲透台灣的潛在缺口」,是再諷刺不過的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