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NCC英文名稱有「National 」 中國也要打壓

NCC主委詹婷怡(左三)九月三日至七日率團出席在巴紐舉行的「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」,並與美國官員進行雙邊會談。(行政院提供)

NCC主委詹婷怡(左三)九月三日至七日率團出席在巴紐舉行的「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」,並與美國官員進行雙邊會談。(行政院提供)

2018/09/25 06:00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十一月將於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,中國欲以「一中原則」打壓台灣外交空間。據透露,中國已先於九月三日至七日在巴紐舉行的「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」使出賤招,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出現「國家」一詞,要求我國代表不得參加會議,所幸巴國拒絕無理要求,台灣才順利與會。

「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」主辦國巴紐 拒無理要求

政院官員指出,APEC領袖會議還沒登場,中國就先在「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」部長級會議搞小動作,阻擾由NCC主委詹婷怡率領的政院性平處代表團,理由是「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」的「National」是指國家,抗議違反一個中國原則。

據了解,中國找碴無所不用其極,針對詹要在「高階政策對話會議」發表演說,就以NCC主委頭銜內含「國家」一詞提出反對,經我國交涉抗議,主辦單位認定中國要求不合理,最後不予理會,沒讓中國詭計得逞。

政院官員提及,APEC已有非常完整的運作方式,中國想要「一中原則」塞進來,本身就與APEC規則相違,其他成員國不可能接受,APEC是討論區域經濟發展及合作,不是討論「一中原則」議題,台灣一定會反對這種政治操作,中國手法無疑是緣木求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