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互動熱絡 蔡政府上任後美方訪台逾2600人

自二○一六年五月蔡政府上任至今年八月底,外交部接待的美方訪台外賓人數達二六三七人,其中副助卿層級以上的聯邦政府官員有十二人,包括國務院教育暨文化助卿羅伊斯(右一)。(資料照)

自二○一六年五月蔡政府上任至今年八月底,外交部接待的美方訪台外賓人數達二六三七人,其中副助卿層級以上的聯邦政府官員有十二人,包括國務院教育暨文化助卿羅伊斯(右一)。(資料照)

2018/09/26 06:00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根據外交部統計,蔡政府上任後,訪台的美方人士超過兩千六百人,每月平均近百人,包括十二名副助理部長以上層級的聯邦官員等;我國政府人員赴美考察人數,也超過一千五百人,次長級以上的中央政府官員就有將近九十人。外交部對此表示,台灣這一兩年與美國的關係的確有「全面性進展」,互訪情形是指標之一,另包括經貿、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與安全合作等觀察面向。

美副助卿以上訪台官員12人

美國「台灣旅行法」今年三月生效,開放台美所有層級官員互訪,為台美交流奠定法律基礎。而隨著政務職的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在法案後來訪,AIT新館六月落成時蔡總統出席致詞,提到台美關係將譜寫出「更好、更令人振奮的新章節」,總統於八月過境美國時,又獲「準出訪」的高規格禮遇接待;在在顯示台美關係持續有所進展。外交部長吳釗燮也直言,台美往來程度,比他曾經處理過的任何時期都還密切。

根據外交部統計資料,自二○一六年五月蔡政府上任至今年八月底,外交部接待的美方訪台外賓人數達二六三七人,其中副助卿層級以上的聯邦政府官員有十二人,包括國務院教育暨文化助卿羅伊斯;並有四十五名國會議員,如參議院軍委會主席殷霍夫等人;也包括七名副州長級以上的地方政府官員。

同時期,我國政府各機關人員赴美考察人數,也達到一五八○人,包括八十九名次長級以上的中央政府官員,例如蔡總統及外長過境美國、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、衛福部長陳時中及科技部長陳良基等;包含立法院長蘇嘉全與四十七名各黨立委,以及十四名地方副首長層級以上的官員,如高雄市長陳菊及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。

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說,台灣這一兩年來與美國的關係的確有「全面性進展」,觀察指標則有多個層次,包括我高層過境美國時,所受到的接待與禮遇提升、媒體採訪準則放寬等。經貿方面,不僅台灣方面積極參加「選擇美國高峰會(Select USA)」,農產品等的經貿採購團也著力很深,互動頻密,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(GCTF)機制也運作地越來越成熟。

李憲章並說,另包括民眾最有感的我與美國簽署各州免試換駕照協定,目前已經完成簽署廿九州,預期還會繼續增加。或例如台灣成為東亞第三個、全球第十二個加入全球入境計畫的夥伴,得以快速通關等,都是政府在台美「互信夠且基礎強」的情形下,持續推動的延續性工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