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接見阿米塔吉 總統:台美軍事交流將更緊密

蔡英文總統昨日接見來訪的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等人時表示,川普總統在上個月已簽署「二○一九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」,未來在軍事交流上,台美將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。(取自總統府官網)

蔡英文總統昨日接見來訪的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等人時表示,川普總統在上個月已簽署「二○一九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」,未來在軍事交流上,台美將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。(取自總統府官網)

2018/09/26 06:00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針對台美關係,蔡英文總統昨日接見來訪的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等人時表示,台灣積極推動國防自主,強化國軍戰力,捍衛國家安全。川普總統在上個月已簽署「二○一九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」,未來在軍事交流上,台美將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。

總統接見包括阿米塔吉及「二○四九計畫研究所」執行主任石明凱等學者專家訪問團時指出,這段時間以來,中國對台灣不斷地加強打壓,更加引發國際關注。這也證明中國種種打壓行為,不僅影響兩岸現狀,也對區域的和平穩定造成威脅。她相信,所有關心亞太區域議題的朋友都不樂見這樣的情勢發展。

總統說,台灣在上個月和薩爾瓦多終止外交關係,阿米塔吉曾發表聲明,呼籲美國必須強化對台灣的支持。總統也再次感謝他對台灣的聲援。

美新軍售 府:續增國防投資

總統表示,今年五月我們成立了國家級國防智庫「國防安全研究院」,除要全面掌握戰略情勢變化,更要加強與區域內各國的對話,成為台灣對外交流、互動及合作的平台。藉由這次專家學者來訪,國防院和「二○四九計畫研究所」團隊有當面交流機會。她也期待,從這當中一起開創更多合作的可能性,也希望他們持續發揮影響力,給台灣最大的支持。

針對美國政府在美東時間廿四日核准新一批次對台軍售項目,並向國會提交通知,總統府強調,感謝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安全的重視,以及堅定履行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承諾。在此同時,我們會持續提高對國防的投資,強化國防工業與國防科技研發,並在國防安全在內的各項議題與美方保持密切合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