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售3.3億美元軍機零附件》梅復興:美對台軍售推向正常化

美國近10年對台軍售清單

美國近10年對台軍售清單

2018/09/26 06:00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美國五角大廈廿四日宣佈總價值三.三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,助我四款軍機籌獲五年份標準航材零附件。軍事專家認為,此次軍購案和去年相比,偏向「作業維持」例行性採購,而非「軍事投資」;但此次軍售採個別審查、通告原則,意味美國政府之中,支持對台軍售暨安全合作推向正常化的勢力,終獲致有意義的突破。

無懼中方壓力 不再化整為零

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昨表示,美方上回對我出售軍機零件為二○一一年九月,但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政府執政後期,都採「化整為零」方式,將定期必須供售的「維持補保」軍品,分割成低於美國法定須通告國會門檻的金額,也就是每批五千萬美元以下「暗渡陳倉」,藉此迴避中共壓力。

梅復興在臉書發表評論說,雖美方出售軍機零件,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了不起,但此次未循過去十餘年的「包裹」模式,一口氣通告多項軍售,而是採「個別審查、個別通告」原則,意味著美國政府之中,支持對台軍售暨安全合作推向正常化的勢力,終於獲致有意義的突破,我方應樂觀其更進一步的正面發展。

前海軍教準部教官呂禮詩認為,此次美國對我軍售項目,偏向屬於維保現有軍備的「作業維持」,而非新添軍備的「軍事投資」。

至於為我「國機國造」著名案例的IDF經國號戰機,至今仍有部分零件須向美方採購,呂禮詩研判,這可能和當時台美共同研發時,美國控制部分關鍵零組件,或者是台灣當時軍工產業水平等因素有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