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傳中國官方團不願見陳明通 陸委會籲中方越有誤會越要溝通

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呼籲陸方抱持開放態度,以務實理性的作法,與我方進行對話交流。(資料照)

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呼籲陸方抱持開放態度,以務實理性的作法,與我方進行對話交流。(資料照)

2018/10/05 06:00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中國今年五月一連拔走我兩邦交國,陸委會即宣布針對中國各級政府官員及相關人士來台嚴格審查,同時也要求中國官方團來台,需依層級承諾私下會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或其他官員,據傳有中國省級團被要求承諾與陳明通會面,最後決定取消訪台行程。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呼籲陸方抱持開放態度,以務實理性的作法,與我方進行對話交流。

邱垂正表示,我方組團赴陸或台灣重要的公協會赴陸交流,陸方台辦系統也都會安排會晤,陸委會是基於對等交流原則,希望中國大陸官員來訪期間,能與陸委會進行會晤,面對面就雙方關心事項交換意見。

邱垂正強調,陸委會一向支持並鼓勵兩岸進行正常有序的往來交流,認為雙方多溝通,有助於兩岸的良性互動發展,雙方越是有誤會,越是要交流溝通。

邱垂正指出,過去雙方官員於交流互訪期間的安排會晤,或共同參與會議活動,或於餐敘場合不期而遇,都是常見的。陸方官員與我方會晤,就是針對雙方共同關心的事項交換意見,並沒有要求公開,外傳陸委會緊迫盯人、強押陸方官員會晤,並非事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