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百里侯新攻略》國民黨主打民生 拉回公投主軸

國民黨要將主軸拉回公投,訴諸不信任投票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要將主軸拉回公投,訴諸不信任投票。(資料照)

2018/10/09 06:00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不到五十天,接連發生行政院長賴清德拋出有條件評估停建深澳燃煤電廠、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請辭,國民黨認為此舉代表主打的議題奏效,將不會鬆手;對於民進黨反擊國民黨公投「死人連署」,國民黨擬推出廣告,將議題主導回公投主軸,以民生議題迎戰,訴諸對蔡政府的不信任投票。

訴諸不信任投票

年底選戰逐漸進入白熱化,國民黨主打「反空污」、「反深澳」、「反核食」三項公投,都被查對出有大量抄寫、死人連署情事,行政院則對深澳電廠興建提出可有條件評估,再加上黃煌雄請辭促轉會主委,國民黨認為民進黨試圖清理戰場,為不利選情的議題止血。

國民黨輔選人士表示,這次選舉就是要主打民生議題,北部和中部打空污,提出「反深澳」和「反空污」公投;高雄則是經濟,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提出的「北漂青年」已出現成效,民調拉近,才讓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也拍北漂青年廣告回擊,代表民生議題確實讓民眾有感,戳到民進黨痛處。

輔選人士說,民生議題不分藍綠,民進黨會想要止血的原因就是認為會影響選情,但所謂深澳電廠的有條件評估根本是「假動作」;只要一天沒有宣布停工,就有可能繼續興建。

對於「反空污」等公投因「死人連署」人數過多等爭議,遭民進黨圍剿,黨務人士表示,明明有十個公投案,中選會卻對國民黨提的公投做渲染,做不適當影射,就是要削弱議題的正當性。

這名黨務人士說,黨務宣傳部門已經啟動,在選前將投入幾波廣告催票,訴諸公投是對蔡政府的不信任投票。至於「屠殺」作者葛特曼來台,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涉及中國器官移植爭議,國民黨人士表示,此事件與國民黨無關,國民黨並不會跳下去主打該議題。

對於未來選戰造勢,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受訪表示,國民黨將於十月十四日在中部舉辦大型造勢活動;十月廿五日上午十時廿五分,在中央黨部舉辦台灣光復慶祝活動,各縣市黨部也會同步舉辦;十一月,各地方就自行規劃選前黃金週、選前之夜等活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