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因應中國居住證 拚本會期修法

中國對台、港、澳居民發放居民居住證,陸委會擬修法因應,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立院答詢表示,這會期送進立院是恰當的時間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中國對台、港、澳居民發放居民居住證,陸委會擬修法因應,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立院答詢表示,這會期送進立院是恰當的時間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8/10/10 06:00

〔記者林良昇、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中國對台、港、澳居民發放居民居住證,陸委會擬修法因應,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立院答詢表示,這會期送進立院是恰當的時間;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說,相關修法涉及很多法規,會儘快送入立院審議。
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在總質詢指出,因應居住證,行政院將相關修法列為最優先法案,但直到現在陸委會都說正在研議中,大家無所適從,是否會在本會期送入立院審議?

賴揆答詢表示,這會期送入立院審議,「我覺得是恰當的時間」。陳明通強調,修法涉及相當多的法規,不只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,還有公務人員任用法及選舉相關法規,都要做盤整,每週都開會討論,會儘快送入立院。陳明通也說,外界誤會說會限縮投票權,但投票權受憲法保障,目前的規劃方向是「被選舉權」受限。

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則質詢指出,中國將針對台灣人民推動碩博士就業薪水保證方案,只要在當地碩博士畢業,就分別能領有一萬八千元與二萬五千元人民幣的薪水,對台灣人才恐產生磁吸效應,政院有無相對應措施?

賴揆答詢表示,若此政策只針對台灣人民,「顯然也不是一個長期性的制度」,若台灣人民到中國念書畢業後有保證薪水、但中國人民沒有,「這是差別待遇」,恐怕也會造成中國人民的不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