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吳敦義批蔡 李登輝以來最差總統

國民黨昨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國慶大會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、前總統馬英九等人出席,並一同高歌中華民國頌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國民黨昨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國慶大會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、前總統馬英九等人出席,並一同高歌中華民國頌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2018/10/11 06:00

國民黨自辦國慶大會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由國民黨與多個深藍團體昨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共同舉辦「愛國旗愛國家」國慶大會,前總統馬英九、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新黨主席郁慕明與會,吳敦義與馬英九均對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內容提出批判。

蔡英文提及執政以來「百廢待舉」,吳敦義受訪時反駁,「什麼叫做百廢待舉?」過去國民黨八年執政期間,國家經濟成長率在二○一○年創下十.六%,二○一三年又成長三.七七%,為亞洲四小龍之首,「怎麼算差?」反觀蔡英文這兩年多來執政,是自前總統李登輝以來的四位總統當中,「最差的一個」,況且馬政府八年時期的兩岸和平穩定發展,蔡有做到嗎?

至於蔡英文說改革不能走回頭,吳敦義說,那是蔡英文自認的改革,有的是錯的,像設置獨裁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,促轉會發生東廠爭議,好像讓大家回到明朝的魏忠賢時代,「真是丟臉的改革,蔡英文女士還好意思講她推動改革!」

馬英九表示,他聽完蔡總統的致詞內容,十分感慨,蔡政府自滿台灣經濟狀況良好,根本就「不值得慶幸」。馬說,現在兩岸關係「冷和平」或「冷對抗」,海基會、陸委會發到對岸的公文都「已讀不回」,許多農、漁民及觀光業者都向他訴苦,「希望你們國民黨趕快回來」。

馬說,蔡政府現在愈來愈威權化,台灣是「不自由的民主」,政府濫權傷害民主與自由,民進黨全面執政、全面蠻橫,大家一定要努力改變台灣。

過去不滿國民黨兩岸路線的新黨主席郁慕明,昨與吳敦義上演一齣「溫親和解大戲」。郁慕明說「兩黨一家人」,本是同根生,呼籲大家幫國民黨二○二○奪回政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