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僑胞大會》陳建仁講政績 馬吳唱反調

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同台出席「華僑節大會」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同台出席「華僑節大會」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8/10/12 06:00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副總統陳建仁、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同台出席「華僑節大會」,先致詞的陳建仁向僑胞宣傳蔡政府執政推動許多民主改革,創造台灣經濟佳績;但隨後致詞的馬英九大唱反調,痛批蔡政府執政下台灣經濟遲緩、兩岸關係衝突,而且民主出現危機。吳敦義肯定馬英九是「老馬識途」,「從來不會走錯路」,僑胞聆聽後用力鼓掌,與對陳建仁的反應明顯有別。

陳建仁致詞後先行離去,沒有聽到馬、吳談話,但一直坐在台上的僑委會主秘張良民相當尷尬。馬、吳離去後,張良民立即「消毒」說,馬、吳對時政提出許多看法,但他認為沒有哪一個政黨是完全的好或壞,每個政黨對台灣發展各有不同的思維,應該尊重各界看法;他並請現場人士參考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文告提出的許多看法,歡迎大家一起思考台灣的未來。

陳建仁表示,蔡總統上任後推動許多重大改革,不論經濟成長率、股市指數都創歷年罕見的好成績,國際關係良好,在兩岸關係上則堅持不走對抗的立場,雖然台灣一直極盡最大努力,維持區域和平與兩岸穩定,但中國當局卻不斷破壞兩岸現狀,在國際上打壓台灣。

隨後致詞的馬英九批評說,雖然政府認為台灣經濟現況非常好,但就全世界平均經濟成長率三.七%,台灣還是在「後段班」,而且二○一六年世界經濟復甦以來,台灣並沒有在「前段班」。

馬也質疑,蔡總統當初競選總統時提出維持現狀,讓大家以為過去他執政時期的現狀可以繼續維持,卻沒告訴大家不接受「一中各表、九二共識」,但「一中各表」就是所謂現狀的一部分。

僑胞大會#陳建仁#

馬英九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