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年輕人的意見會讓柯P知道

柯文哲拒絕參加雙北市長青年論壇,大學生們感到很難過和很灰心,呼籲不要小看學生團體的力量。(圖取自雙北市長青年論壇臉書)

柯文哲拒絕參加雙北市長青年論壇,大學生們感到很難過和很灰心,呼籲不要小看學生團體的力量。(圖取自雙北市長青年論壇臉書)

2018/10/12 06:00

「不是只有柯市長會經營臉書和LINE」

〔記者林曉雲、邱書昱/綜合報導〕「雙北市長青年論壇」團隊發言人、國立台北大學學生議會議長林義翔表示,看到柯文哲市長的回應很傻眼、難過、灰心;柯一再宣稱很重視年輕人的聲音,卻小看近二十所大學學生會共同舉辦的論壇活動,「不是只有柯市長會經營臉書和LINE」,大學生們更能掌握網路社團風向,如果柯市長仍然拒絕參加這個活動,學生們會讓柯市長知道年輕人的意見。

林義翔表示,「雙北市長青年論壇」是以青年提問、候選人針對青年政策向其他候選人提出共同提問、現場提問及候選人總結,做為活動流程,亦即以候選人與青年世代的對話為主軸,就年輕族群所關注的青年勞動、青年住宅等議題,提出政見解釋與施政措施,而不是以「辯論會」形式進行,也並非是候選人彼此爭辯的辯論場域;柯市長誤導成他會參加公辦辯論而拒絕大學生自辦論壇,是不肯正視此場選舉中不斷受忽視與漠視的青年聲音。

林義翔說明,雙北市長青年論壇共邀請六位候選人參加,目前只有柯文哲和侯友宜兩人拒絕參加,蘇貞昌、姚文智、丁守中和李錫錕四人均已答應參加論壇。侯友宜昨回應,預定舉辦時間他另有行程,會再跟學生討論時間。

該論壇團隊包括台大學生會、輔大學生會、文化大學學生會、台灣海洋大學學生會、台北大學學生會、政大學生會、台北市立大學學生會、成大學生會、銘傳大學台北校區學生議會、真理大學學生會、陽明大學學生會、馬偕醫學院學生會、東吳大學學生議會、台灣科技大學學生會等。

林義翔直言,不少大學生很喜歡柯,因此團隊是正式發出邀請柯參加論壇,並非「不是人家『叫』你做,你就做」,況且團隊中有五、六成學生住雙北市,是雙北市長的選民。此外,柯文哲之前肯參加熱舞大賽和電競比賽活動,好像願意靠近年輕人,對照這次不斷拒絕參加青年論壇,也讓人質疑是否係因為柯自認為有執政優勢、已掌握年輕人的票?

林義翔呼籲柯文哲不要小看學生團體的力量,若柯仍決定拒絕參加論壇,團隊也會讓柯市長知道年輕人的意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