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檔案》中國「千人計畫」 曾誘我學者棄職投共

前中央大學通訊系統研究中心主任陳錕山在二○一四年棄職投共,即是入選「千人計畫」,並赴中國科學院的遙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任職。(資料照)

前中央大學通訊系統研究中心主任陳錕山在二○一四年棄職投共,即是入選「千人計畫」,並赴中國科學院的遙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任職。(資料照)

2018/10/14 06:00

中國從二○○八年起,推出圍繞發展戰略目標的「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畫」,簡稱「千人計畫」,希望引進外籍或海外的專業人才,讓中國在一些關鍵技術、發展高新產業、帶動新興學科等領域得以發展,同時也引進一批創業家。迄今已有近八千位專家、學者與人才入選計畫,其中大都為華裔人士,中國政府給予他們優渥待遇及補助,並安排工作。

前中央大學通訊系統研究中心主任陳錕山在二○一四年棄職投共,即是入選「千人計畫」,並赴中國科學院的遙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任職。他當年被發現接下農委會委託的兩億五千餘萬元計畫案,未結案就赴中,最後由中央大學校務基金墊付賠償一億多元。

陳錕山是亞洲遙測領域頂尖人才,在投共前,長期參與國防部中科院、電展室及國安局的研究計畫,科技部官網列出陳所參與的研究案,近廿年就達一○二項,總金額五億兩千多萬元。情治人員獲報追查,發現他帶著國土安全資訊、國安系統分析衛星影像等極機密的情報技術前往中國。(記者鍾麗華整理)

千人計畫#棄職投共#

陳錕山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