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機艦頻近台 國軍操演升級抗衡

國防部昨於各空軍基地實兵演練,海軍也出動紀德級、成功級、康定級(見圖)軍艦進行防空演練。(資料照)

國防部昨於各空軍基地實兵演練,海軍也出動紀德級、成功級、康定級(見圖)軍艦進行防空演練。(資料照)

2018/10/16 06:00

明年每季都推「戰備月」 讓官兵更熟稔實戰

〔記者涂鉅旻、游太郎/綜合報導〕國防部昨接連進行「聯翔操演」及「聯電107-2操演」預演,藉此演練國軍單位對於來自海、空的威脅。事實上,中國軍機、軍艦接近台灣頻次增加,實彈考核等針對性演訓亦不斷進行,國軍除「聯字輩」例行操演維持既有頻率,並強化跨軍種聯合作戰外,官員表示,國軍明年推動的「戰備月」,就是為讓官兵更熟稔戰備,趨於實戰環境,以因應敵情威脅。

聯電操演 擴為三軍聯合演練

中國解放軍近期雖鮮有軍機、軍艦近台行動,但國防部評估,中國在東南沿海聯合登陸演習、海上實彈測考、朱日和基地特種作戰演練等,都是欲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作為。因此,國軍既有的「聯翔」、「聯電」、「聯勇」等「聯字輩」操演除維持既定頻率,也將原為資通電部隊專屬的「聯電操演」,擴增為三軍聯合演練,加強跨單位協同作戰能力。

中國解放軍的軍事行動已增加對我東部防衛的壓力,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也曾在今年四月於台灣東部外海起降。因此,國軍除微調部分東部防空部隊的部署,也強化演訓力度與頻率,加強整體戰力。

國防部昨同步於各空軍基地實兵演練,並結合三軍實施防空、制空等戰備應變作為,代號「聯翔操演」的演練,將全島陸、海、空三軍防空部隊納入,依據戰備計畫及歷年來漢光演習經驗,執行聯合防空、制空等戰備演練。

除了空軍飛行及三軍防空部隊,海軍也出動各型艦在各海域部署,包括紀德級、成功級、康定級全面進行防空演練,陸軍各作戰區防空群及防空連配合進駐各空軍基地外圍,協助進行基地防空作戰演練。

官員表示,「聯翔操演」、「聯電操演」等「聯字輩」操演屬於行之有年的常態演訓,近期雖未刻意增加頻次,但隨著中國、美國與東南亞各國不斷增強軍事實力與演訓成效,我國也不可能置身事外,因此藉由聯合作戰演訓的力度強化,驗證各單位戰力,解決現有問題後,使國軍戰訓更貼近實戰環境。

國軍明年起也將一季推動一次的「戰備月」,藉此強化官兵對戰訓本務的熟悉度。官員指出,過去國軍以「漢光演習」為年度演訓重頭戲,新推動「戰備月」除讓官兵演訓頻次增加,也使得演習更趨於實際戰場情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