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聯翔操演全國同步啟動 F-16、幻象拂曉出擊

軍方昨清晨舉行「聯翔操演」,空軍花蓮基地加溫坪上戰機一字排開,F-16開啟後燃器,模擬狀況緊急升空應戰。(記者游太郎攝)

軍方昨清晨舉行「聯翔操演」,空軍花蓮基地加溫坪上戰機一字排開,F-16開啟後燃器,模擬狀況緊急升空應戰。(記者游太郎攝)

2018/10/16 06:00

〔記者游太郎/花蓮報導〕因應中國日益升高的武力威脅,國防部昨天清晨五時至八時實施全島「聯翔操演」,因應遭敵空襲制敵相關作為,空軍花蓮基地六架F-16、兩架幻象二千戰機緊急升空,進行攔截等戰術演練,並罕見掛載ALQ-184電戰莢艙、雙油箱,執行長時間、長距離等制空相關因應作為,演練規模也較往年擴大。

空軍花蓮基地昨凌晨四時即由空、地勤人員進行各項演練整備,四架幻象二千、十架F-16戰機一字排開在加溫坪待命,五時四十分,六架F-16、兩架幻象二千戰機緊急升空,由於天色仍暗,拂曉出擊時戰機的橘紅色尾焰,在黑暗中顯得格外明亮。

被巨響吵醒 民眾︰打起來了嗎

不少民眾被轟隆隆的巨響吵醒,臉書上出現「阿共仔打過來?」「打起來了嗎?」等訊息,引起不少民眾關切。

官員表示,「聯翔操演」科目其實平常就在做,屬經常訓練的範圍,每天均有戰機在空中巡弋,各基地依規定部署一定數量戰機,執行待命警戒任務,昨天清晨即操演緊急起飛進行攔截、監控等任務,還有部分戰機擔任假想敵,另有四架清泉崗基地的IDF戰機演練轉場任務、緊急降落花蓮基地,這次的規模較歷年大,但演練的相關細節則屬機密,不便透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