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聯電操演 阿帕契模擬 共軍從東海岸攻佳山

「聯電107-2操演」前天起在花蓮實施,軍方昨首度出動阿帕契攻擊直升機,模擬中國戰機攻擊我佳山基地。(記者游太郎攝)

「聯電107-2操演」前天起在花蓮實施,軍方昨首度出動阿帕契攻擊直升機,模擬中國戰機攻擊我佳山基地。(記者游太郎攝)

2018/10/18 06:00

〔記者游太郎/花蓮報導〕中國航空母艦「遼寧號」四月行經台灣東部外海時,曾模擬艦載機起降訓練,國防部研判攻擊目標就是空軍佳山基地。「聯電107-2操演」前天起在花蓮實施,軍方昨首度出動AH-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,模擬戰機攻擊的航線,國防部長嚴德發坐鎮視察,並要求國軍因應「從東部攻擊」的新型態攻擊模式,適度調整國軍整體防衛部署。

這次操演首次驗證中國航艦戰鬥群繞至東海岸攻台,除了歷年來在漢光演習驗證的戰機緊急升空迎敵、地面守備部隊實施基地防衛作戰等科目外,破天荒出動阿帕契攻擊直升機,模擬敵機自航艦上起飛攻擊佳山基地;由於天候不佳,阿帕契直升機的攻擊航線不斷調整,第三次才接近實戰的狀況。

據指出,國防部在實地測試評估後,肯定新成軍的「資通電軍」在第二作戰區部署,加上空軍各型飛彈部隊加入防空演練,陸軍花防部防空連也首度出動復仇者飛彈發射車,擔任花蓮港及相關陣地的中、低空防禦任務。

「聯電107-2操演」規劃,由磐石軍艦扮演中國航空母艦,加上紀德、成功級等四艘軍艦組成戰鬥群,模擬戰機及攻擊直升機自航艦上起飛,攻擊空軍佳山、花蓮等基地;空軍則出動幻象、IDF及F-16戰機,模擬實施反擊作戰,全力鞏固東部海域的制空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