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團來台 陸委會:聯審標準一致

中國南京市長藍紹敏前天抵台,陸委會未安排「約晤」,被外界質疑「兩套標準」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中國南京市長藍紹敏前天抵台,陸委會未安排「約晤」,被外界質疑「兩套標準」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2018/10/19 06:00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中國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不願會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,被拒來台,但中國南京市長藍紹敏前天抵台,陸委會並未安排「約晤」,外界質疑「兩套標準」;對此,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在例行記者會強調,「沒有雙重標準」,大陸團來台都要依照移民署聯審會的注意事項共同審議,標準是一致的,且前後一貫。

邱垂正表示,中國大陸近年來對台軍事威嚇不斷,國際上頻頻打壓台灣,政府自我防衛機制之一就是提升陸方高級官員申請來台的審查強度,陸方官員來台必須符合台灣規範與聯審會注意事項。因此包括藍紹敏來台,也是以相同標準處理,不會不一致。

邱垂正指出,兩岸交流目前呈現極不對稱狀態,從二○一六年五月二十日到二○一八年九月為止,陸方省市級台辦主任、副主任來台多達一七八團、二○八人次;陸委會人員赴陸卻遭受阻撓,海基會人員除急難救助外,也無法赴陸探視台商、台生。他呼籲陸方抱持開放態度,以務實理性做法與台灣互動交流,才能促進兩岸良性互動。

今年是辜汪上海會晤二十周年,對於海基會邀請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訪台,邱垂正表示,這是政府一貫的兩岸政策主張,也符合多數民意期待,兩岸應相互尊重,透過不設前提的溝通對話。而海協會過去幾任會長,以及張志軍本人均曾多次訪台,「只要張志軍有意願來台,政府都是歡迎且支持的」,海基會屆時也會循例提出邀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