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副助卿巴斯比:新疆再教育營 更易產生恐怖份子

中國政府在新疆設置「再教育營」,拘禁上百萬名維吾爾族和穆斯林。美國務院副助卿巴斯比昨天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,美方認為北京政策不僅不能遏止恐怖主義,還更容易造成恐怖份子的出現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中國政府在新疆設置「再教育營」,拘禁上百萬名維吾爾族和穆斯林。美國務院副助卿巴斯比昨天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,美方認為北京政策不僅不能遏止恐怖主義,還更容易造成恐怖份子的出現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8/10/19 06:00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中國政府在新疆設置「再教育營」,拘禁上百萬名維吾爾族和穆斯林,引發國際社會強烈批評與關注。美國務院人權暨勞工局副助卿巴斯比(Scott Busby)昨天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,美方認為這樣的政策做法只會有反效果,不僅不能遏止恐怖主義,還更容易造成恐怖份子的出現。

監管美國民主、人權和勞工事務的巴斯比現正訪問台灣,昨出席台美合辦的「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」工作坊開訓典禮,此行也將與官員會面討論台美合作事宜。

巴斯比接受本報訪問時回應新疆人權議題,他並不認為所有人都對新疆發生了如此駭人(horrible)的事情有所覺察,讓全世界的人了解中國正在發生什麼事情,至關重要。

美國副總統彭斯於本月四日美國對華政策演講中,譴責中國打壓佛教、在拘留營裡晝夜洗腦維吾爾穆斯林,更引用倖存者經歷說「北京蓄意扼殺維吾爾文化、並消滅穆斯林信仰」。甫辭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職務的海莉(Nikki Haley)本週一也直批,在中國,政府對宗教及少數民族的壓迫行為直接出自喬治.歐威爾的小說情節,是「當今全世界對平民最大規模的拘禁行為」。

巴斯比表示,就像副總統以及海莉大使近日所說,美國認為這樣的做法「嚴重侵害人權」,而且中國自稱要打擊恐怖主義,但美方認為這樣的政策做法只會有反效果,不僅不能遏止恐怖主義,還更容易造成恐怖份子的出現。

延續彭斯所言「台灣民主為全體中國人民提供更好的道路」,巴斯比在訪談中也說,台灣在過去幾十年努力,打造了新聞自由環境、開放社會、健全的法治與民主制度,同時裨益台灣經濟發展。美方認為,台灣為區域和全世界提供了重要典範,「當然對於中國人民來說也是如此」。

而美國與台灣均鄰近選舉,面臨不實訊息的介入,巴斯比說,最大的傷害在於使社會分化。因不實資訊會使已有既定想法的人們,放大偏激思考,無法包容其他觀點,讓公民社會更難尋求共同利益。這些訊息也混淆視聽,對公民如何做出選擇、明智投票造成挑戰。政府不該決定哪些訊息應否出現公共場域,但社會需要更多工具幫助公民辨別訊息真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