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︰假消息氾濫 民主國家共同挑戰

蔡英文總統。(資料照)

蔡英文總統。(資料照)

2018/10/20 06:00

接見美副助卿巴斯比 盼台美合作解決問題

〔記者陳鈺馥、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昨日在官邸接見美國國務院民主、人權暨勞工局副助卿巴斯比時表示,這兩年多來,台美夥伴關係不斷提升,期待台美有更多合作交流,持續強化夥伴關係。蔡總統與巴斯比也就對抗不實消息及深化民主、促進人權議題,分享經驗並交換意見。

巴斯比一行人由外交部長吳釗燮、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陪同晉見總統,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及諮詢委員陶儀芬也在座。

蔡總統表示,這兩天台美「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」舉辦「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」國際工作坊,巴斯比副助卿代表美國政府,首度來台出席活動,感謝他為工作坊開幕。

蔡總統表示,當前不實消息的氾濫,已經是全球民主國家的共同挑戰,影響區域內國家的穩定發展。

蔡總統提及,我們也因應時事議題,一起尋求合作解決的方法。台灣與美國一樣,努力捍衛自由、民主和人權的價值,除了感謝其他國家在台灣民主改革過程中的支持和協助,台灣也希望與國際社會分享民主經驗。

關於台灣推動轉型正義的經驗,蔡總統也在會面時與巴斯比談及,台灣通過「促進轉型正義條例」及過去幾個月以來,促轉會工作歷經的一些波折;總統強調,轉型正義的價值,是記取歷史教訓,走向真正的和解。

台護照進不了聯國 巴斯比︰這是不對的

此外,巴斯比前天在AIT官員陪同下,與多位立委進行會面。據轉述,立委向巴斯比提到多個台灣在國際人道救援上的貢獻,包含台灣慈濟在土耳其協助多位敘利亞難民,以及南亞海嘯發生時期台灣提供的救難隊援助,都凸顯台灣在人道救援議題上有能力做出貢獻,但卻出現台灣護照「連聯合國廁所都進不去」的情況。據悉,巴斯比聽聞後相當驚訝,認為「這是不對的」,應該要和聯合國討論此事。

據轉述,巴斯比關心台灣在人道救援領域的貢獻,他認為,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社會,對難民的接納「可以做得更多」;巴斯比也關心台灣的難民法立法事宜,他認為,若未來台灣有機會接納難民,需要美國協助的地方,他們會儘量幫忙。

與會人士也向巴斯比反映台灣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、台灣媒體無法進入聯合國採訪的不合理規定,巴斯比則說,他會進一步了解狀況,嘗試協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