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彭博專訪 柯︰美中對抗 台灣是架上商品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8/10/20 06:00

〔編譯楊芙宜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彭博專訪時指出,對美國總統川普來說,台灣不過就是「架上商品」,台灣必須接受自己地位就是美中兩大強權遊戲的棋子,應專注讓本身對川普有更高的價值;美中關係緊張是未來將至少持續十五年,在這個局勢下沒有兩岸關係,只有美中對抗下的台灣議題。

兩大強權的棋子 應提升本身價值

柯文哲對彭博表示,台灣不應高估被中國攻擊時美國會捍衛的意願,應提高本身對美國的分量,強化民主和經濟透明度等雙方共通價值;柯以中、英文夾雜表示,台灣千萬不能高估自己 ,「Taiwan is only a product on the shelf(台灣不過是架上商品),對自己要有清楚的認識。」

認為川普是商人 當然會出賣台灣

柯文哲認為川普就是商人,當彭博詢及川普會不會出賣台灣時,他毫不遲疑地回答「Of course(當然)」。報導說,柯把台灣政治人物稱為「騙子(liars)」和「詐騙份子(fraudsters)」,批評台灣沒有「法治」,政治人物一天到晚改變立場、充滿謊言。

柯文哲說,他認為自己最大優點和缺點就是「我不在乎」;他二○一四年在台北市長選舉勝出已是個「奇蹟」,他的政治成功是因為提供國民黨、民進黨以外的一個替代選擇。

柯文哲表示,他的英雄是馬克思主義革命家切.格瓦拉(Che Guevara),因為切.格瓦拉「反抗和對抗整個體制」;如果沒有社群媒體,自己早就死了很多次,能引起年輕族群的共鳴是他們對兩大黨非常絕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