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併吞遊行 陳其邁:中國介入高雄選舉

民進黨昨天在高雄世運主場館前,舉辦「反併吞、護台灣、反介入、顧高雄」活動,主辦單位發表宣言,正告台灣人民不容中國併吞的團結意志與強烈決心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民進黨昨天在高雄世運主場館前,舉辦「反併吞、護台灣、反介入、顧高雄」活動,主辦單位發表宣言,正告台灣人民不容中國併吞的團結意志與強烈決心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2018/10/21 06:00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民進黨昨天在高雄世運主場館前,舉辦「反併吞、護台灣、反介入、顧高雄」活動,吸引上萬人參加,主辦單位發表宣言,正告台灣人民不容中國併吞的團結意志與強烈決心。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說:「中國文攻武嚇,擺明介入高雄選舉」,這是嚴肅問題,呼籲市民用選票挺高雄。

假新聞侵害公平選舉

「反併吞、護台灣、反介入、顧高雄」活動由民進黨高雄市黨部、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、台灣南社、基督長老教會等單位合辦。

南社社長翁銘章指出,這次選舉是有史以來,國共合作最密切的一次,透過網軍滲透,假新聞、假影片大量散發,羞辱高雄人。

高雄市議長康裕成代表主辦單位發表宣言,指台灣是「防制中國」島鏈的關鍵位置,當前台灣最重要的,就是必須「維持台灣不屬於中國」的現狀。

宣言強調,年底這場選舉,很清楚看到中國無所不用其極的介入、干擾與分化,當前台灣最重要的任務,就是年底這一戰,必須徹底粉碎中國野心,正告台灣人民不容中國併吞的團結意志與強烈決心。

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表示,最近有三件事讓全世界在看台灣,第一是中美貿易大戰,許多台商漸漸想回台灣、回高雄投資,此時正是壯大高雄產業的契機。

第二是美中為了南海問題,中國派出戰機、航空母艦在台灣周遭繞來繞去,用武力威脅,也引起台灣人反感。

第三是這場台灣及高雄的選舉,中國新聞農場製造的假新聞、假消息,在自由世界流傳,他的臉書也遭中國五毛黨侵入,源源不斷。

陳其邁說:「高雄的選舉,全世界都在看」,假新聞與假消息已侵害公平選舉、民主發展,選民應用選票告訴全世界,台灣是追求獨立自主的國家,拒絕假消息。

活動最後,民眾高呼「反併吞、護台灣、反介入、顧高雄」口號並展開遊行,展現團結氣勢。

針對這場活動,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回應說,民進黨又走回拚政治的老路,他呼籲高雄不要再拚政治了,只要他當選高雄市長,一定帶領所有市民全力衝經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