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行動總部違法 姚批想當北市皇帝 柯稱法令該修

(記者方賓照攝)

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8/10/22 06:00

〔記者蔡亞樺、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風波不斷,包括行動競選車輛開進公園造勢遭罰、指台女不化妝嚇人等,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痛批,柯不只是失言,是完全失格;至於公園造勢遭罰,姚文智砲轟柯文哲蠻幹,視法律如無物,嘲諷「柯市長像要在台北市當皇帝」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日在北投七星公園舉辦行動競選總部開幕園遊會,柯竟現場帶領民眾高呼競選口號,公園處認定為競選活動,開罰一.八萬元,同時沒入三萬元保證金。對此,曾稱會遵守規定的柯文哲昨受訪改口,指市政府太公正執法了,這也表示目前法令不切實際,應該大修法。

外界質疑,柯曾說會遵守規定,如今挨罰就說要修法?柯回說「不是啦!」這幾年發現很多法令該修,不能「有關係就沒關係、沒關係就有關係」,演變成複雜的政商關係,早就在市政會議要求相關局處處理了。

對此,姚文智痛批柯視法律如無物,拆別人東西時就說法律不是參考用的,自己卻一犯再犯,「我第一次看到作為一個市長可以這樣蠻幹」,競選車輛進到公園裡面已經開罰,一罰再罰,柯卻把罰金當租金,照樣喊凍蒜、歡樂進行,這是什麼樣的市長啊!如此的威權性格,與柯自己崇拜的毛澤東或雍正,作法都一樣,他語帶嘲諷地說,「柯市長,你好像要在台北市當皇帝。」

此外,柯前天聊到「美學」時,扯到「台灣女生不化妝直接上街嚇人」。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在臉書批評,同樣一句話,別人講就會被修理得不成人形,只有柯講沒關係,這恐會成為民主體制的破口。

「台女嚇人」說 姚、丁猛轟

柯文哲昨解釋,因為他長得比較白目、老實,有些人講這種話,大家就會說他大概就是那個樣子,有人講就不像嘛!

姚文智痛批,柯不只失言,是完全失格,歧視女性。柯也不需要道歉,大家認清楚就好,酸味十足。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也狠評柯「太虛假了,物化女性」,他認為台灣女孩子質樸自然就是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