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再爆關說新事證 黃文玲嗆王惠美退選

黃文玲(中)點名王惠美涉及為大統長基公司關說,公布新事證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黃文玲(中)點名王惠美涉及為大統長基公司關說,公布新事證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2018/10/22 06:00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長選戰越來越火熱,針對大統長基公司劣質油事件,無黨籍縣長候選人黃文玲日前嗆國民黨縣長候選人王惠美涉及關說,黃昨天再爆新事證,指稱王涉嫌為大統長基公司關說,以二○○六年採購的國內燕麥片檢驗報告,企圖蒙混二○一三年國外進口的麥片過關,嗆王應該退選。王惠美競辦人員表示,陳年往事,不再回應。

王陣營︰陳年往事 不再回應

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縣長魏明谷受訪時質疑,五年前爆發大統長基混油黑心事件之前,王惠美去關說,對方又提供王政治獻金,一個當立委就關說的人,如果當上縣長就會包庇,「那還得了」,所以請王惠美向鄉親說清楚。

黃文玲指出,她提出的兩份文件均在二○一三年,起因是大統長基公司向財團法人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(以下簡稱藥技中心)申請查驗,希望能讓「大統鮮味澳洲大燕麥片」登記為健康食品;但藥技中心認為,大統長基才向國外進口澳洲大燕麥片,但二○○六年委外進行功效試驗的產品,卻是向國內供應商所採購,要求大統長基就品質評估報告進行補件。

黃文玲強調,王惠美在接受大統長基請託後,同年向藥技中心關說,該單位回覆王惠美服務處「一般規定三年內,但已考量受理」,建議「重做實驗」,提供過去、現在差異處。黃文玲說,如果這不是關說,什麼才是關說?如此漠視食安問題又罔顧國人健康的候選人,沒有資格擔任彰化縣長,應該立即退出選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