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黨職併公職溢領金 國民黨有錢拒繳

黨產會主委林峯正(資料照)

黨產會主委林峯正(資料照)

2018/10/23 06:00

黨產會:永豐銀行帳戶還有錢 應速依法申請繳納

〔記者陳鈺馥、錢利忠、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銓敘部追討退休公務員「黨職併公職」溢領金,向國民黨追繳五六九萬元、民眾服務總社及其分社追討一億九九五萬元,兩社團至今均不繳,全案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;對此,黨產會表示,國民黨並非沒錢,永豐銀行帳戶還有一筆錢,應儘速依法申請繳納。

「A國家的錢快還來!」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痛批,「黨職併公職」溢領金當年都是國家付出去的錢,相關法律已在去年立法通過,國民黨至今不繳,莫再妄想政權復辟後,就可以不用繳。

國民黨籲執行署勿介入政治操作

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,「黨職併公職」有一定時空背景,都符合當時法令依據,現在以一個做改變的法令溯及既往,國民黨無法認同,也有提出相關的行政救濟;他強調,行政執行署應該維持行政中立,不要介入政治操作。

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主任執行官鍾志正表示,國民黨及民眾服務社應主動繳回溢領金等相關單位,目前都還沒繳回,行政執行署後續將會針對相關機關,啟動強制執行程序。

鍾志正指出,先前已去函要求國民黨、民眾服務社等相關單位,要求在限期內主動繳清,但目前為止仍未收到款項,行政執行署會繼續清查,因國民黨另有其他黨產相關的追徵案件,之後會將「黨職併公職」溢領金一案,與國民黨其他前案一併處理,啟動相關強制執行程序,沒有時間表。

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,國民黨沒有來向黨產會申請過該筆五百多萬元款項,國民黨永豐銀行帳戶還剩下六百多萬元,戶頭並不是沒有錢,可向黨產會申請動支經費,用以繳納「黨職併公職」相關金額。

施錦芳指出,救國團所欠五千多萬元「黨職併公職」溢領款,已經都繳清了,若國民黨連五百多萬元都不想繳,財產將會被行政執行署查封拍賣。黨產會之前調查發現,民眾服務社總社名下並無財產,國民黨聲稱分社各自獨立,執行署要追討欠款,恐有實務上困難。

綠委:國民黨別想靠選舉翻盤來豁免

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,黨產會應先認定國民黨的附隨組織,凍結民眾服務總社及分社名下全部財產,行政執行署會比較好處理。

賴瑞隆強調,行政執行署應立刻查封國民黨及其附隨單位財產,國民黨更不要再拖延,想要靠選舉翻盤來豁免,因為法律沒有假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