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黨產會:國民黨竹縣黨部 先蓋後佔 佔了再買

黨產會調查,國民黨新竹縣黨部是在公有土地上「先蓋後佔」,再向新竹縣政府購入,公告現值已暴漲逾十倍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黨產會調查,國民黨新竹縣黨部是在公有土地上「先蓋後佔」,再向新竹縣政府購入,公告現值已暴漲逾十倍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2018/10/23 06:00

〔記者陳鈺馥、黃美珠/綜合報導〕行政院黨產會追查國民黨名下一筆不動產發現,公告現值高達二.六億元,位於新竹縣竹北市行政區內的新竹縣黨部建物,當初是國民黨在公有土地「先蓋後佔」,再向新竹縣政府購入。

黨產會委員質疑縣府量身訂做

黨產會查出,竹北市縣政二路的國民黨新竹縣黨部,坐落位置非比尋常,豪華黨部使用土地分區為「行政區」,周邊清一色是政府機關,包含新竹縣府衛生局、新竹地方法院少年輔導大樓、台電竹北營業所等單位。

據查,國民黨新竹縣黨部為地上三層、地下一層獨棟辦公樓房,建物、土地產權所有人為國民黨,公告現值高達二億六千七百多萬元,持分面積九九九.九坪,建物外更高掛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看板。

「縣黨部土地是國民黨向縣府買的!」黨產會委員說,從土地登記資料可知,新竹縣黨部建物是一九八九年四月興建完成,但國民黨直至隔年一九九○年六月,才向新竹縣政府購入,根本是「先蓋後佔」、「先佔後買」。

委員表示,行政區是一九八六年後才有概念,國民黨真有本事取得機關用地後,再改劃行政區用地,有量身訂做之嫌。

委員質疑,「這什麼佛系縣政府?」誰在縣府土地上,先核發土地使用權同意書,讓國民黨興建私產建物的?等到私產建物蓋完後,不但沒有主張拆屋還地,還直接將土地賣給國民黨;而一九八九年當年公告現值僅二一三四萬元,現在已經暴漲逾十倍。

此外,黨產會也查出,新竹縣民眾服務社與新竹縣黨部一起「合署辦公」,該建物未被法院或行政執行署查封拍賣,由於國民黨積欠八.六億元追徵不繳,物件後續不排除會被執行。

對於國民黨新竹縣黨部被黨產會查出疑似「先蓋後佔」、「先佔後買」,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陳見賢昨天說,這是陳年往事,他才剛接任主委一年多,完全不了解,無從說明。

新竹縣政府則表示,縣府所在的縣治一期當年是用區段徵收開發,除了配回給地主的抵價地外,都是縣有土地,縣府為了整體區塊的長遠發展,是有可能把縣府持有的抵價地標售給私人,所以縣治區可以看到銀行等私人企業進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