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文哲點頭了 公視將辦北市長辯論

公共電視昨宣布,台北市五位市長候選人都已親筆簽署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同意書。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前往古亭國小,出席校園共融式遊戲場體驗記者會,會後接受媒體聯訪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公共電視昨宣布,台北市五位市長候選人都已親筆簽署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同意書。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前往古亭國小,出席校園共融式遊戲場體驗記者會,會後接受媒體聯訪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8/10/27 06:00

〔記者黃建豪、周彥妤、簡惠茹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終於同意辯論!公共電視昨宣布,台北市五位市長候選人都已親筆簽署二○一八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同意書,但辯論舉辦時間、形式,將在下週二討論。

對於市長候選人公開辯論,因台北市五名候選人登記時,至少有兩人不同意,使得公辦政見辯論會辦不成。多所大學聯合舉辦的「雙北市長青年論壇」,柯也以十一月八日以後才會向台北市政府請假參選為由,拒絕參與辯論,遭外界質疑刻意閃躲。

公共電視昨宣布,目前已收到吳蕚洋、丁守中、姚文智、柯文哲、李錫錕等五位市長候選人的親筆簽名同意書,將於下週二邀集各陣營代表磋商,確定辯論時間、形式等事宜。

柯文哲昨下午出席公開活動,面對媒體追問時,柯文哲強調「我沒有說不同意啊,就是等我十一月八日以後請假再來。」

但丁守中指出,三立電視台要辦電視辯論,被柯文哲搞掉,TVBS要辦辯論柯也不參加,柯文哲一直在迴避,早就該辯論了,一直不辯論拖到這麼晚。姚文智競選團隊發言人洪立齊表示,除了公視外,其他媒體邀約舉辦電視辯論,請柯市長也都一併同意,不要閃避。

李錫錕表示,辯論在民主國家是家常便飯,從各國經驗顯示,選民不太會因為辯論表現而改變投票行為,所以他一直呼籲各候選人,不要把辯論當成精打細算的表演舞台,而是要誠懇讓市民做比較。

李錫錕也笑稱,畢竟現任市長柯文哲是「NO.1公敵」,相信屆時每個候選人都會對柯集中火力,但柯很少真正面對挑戰,都是請幕僚猜題,只會回答先背好的答案,所以他不會刻意為難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