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國台辦批陳明通挑釁 陸委會回嗆「鴕鳥心態」

陸委會。(資料照)

陸委會。(資料照)

2018/11/01 06:00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,抨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在「中國大陸改革開放四十年之展望與挑戰」的致詞內容,是大放厥詞、肆意挑釁。陸委會回批國台辦「鴕鳥心態」,並強調國台辦不思改善兩岸關係,更反其道而行,印證其所謂「堅定不移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」倡議的虛偽本質。

馬曉光也對中國介入台灣選舉表示,「我們從來不干預台灣的選舉」,這不光是嘴上說的,十幾年來事實也證明了這一點,這樣的指控完全是血口噴人,完全是造謠污衊。

陳明通十九日出席研討會時提到,中國大陸政治改革不僅停滯,近年更出現強人政治等走回頭路的跡象,公民社會發展被禁錮壓抑;言論、宗教信仰、民族文化傳承等各類自由持續被箝制。馬曉光抨擊,「台灣陸委會負責人」肆意挑釁,只會進一步升高兩岸緊張對立。

陸委會回應,這是鴕鳥心態批評,陸方應重新領悟、體會我方對大陸進步發展的客觀期許,勇敢面對其政經社會發展嚴重失衡的問題,跳脫集權專政框架,進行政治改革,落實人民民主監督制衡政府,而非共黨變相強化社會監控來箝制人民。

中國擬強制納社保 台灣人憂心

另外,中國將強制台灣民眾納入其社會保險,並稱持有居住證者即使未在中國就業,也可以在居住地參加;據估計,未來每人每月將須繳納約新台幣兩千元的社保費用,引發在中國工作的台灣民眾憂心。馬曉光昨進一步解釋,已在台灣參加相關社保並續保的民眾,可持證明而不參加。

陸委會則強調,陸方社保管理一直存在監督不周與貪腐、保險基金操作不佳等問題,政府基於保護國民的立場,仍須提醒民眾在赴陸發展或申領「居住證」前,應審慎評估,避免為了短期便利,權益受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