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議長選舉收賄 國民黨屏縣8議員發監

被發監執行的縣議員向親友揮手道別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被發監執行的縣議員向親友揮手道別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2018/11/03 06:00

〔記者葉永騫/屏東報導〕新竹縣的國民黨籍六位現任、前任議員,日前才因貪污罪定讞而入監服刑,昨又有屏東縣八名國民黨籍縣議員因議長賄選案定讞而被發監執行。

議員稱政治力介入 民進黨駁斥

屏東縣議長賄選案判刑確定的八名藍營縣議員,王志豐、潘裕隆、顏金成、潘政治、李冀香、陳昭忠、陳美瓊、歸曉惠(已辭去議員選上三地門鄉長)等人,昨由上百親友送別,到屏東地檢署報到發監執行,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怡利說,本案已「判決定讞」且啟動防逃機制,更是社會矚目案件,故依法快速執行;王志豐等人卻批政治力介入司法,還沒收到判決書就先收到執行命令,連司法救濟的機會都沒有。

入監的八名縣議員,王志豐、陳美瓊、潘裕隆已登記參選下屆縣議員,歸曉惠參選下屆三地門鄉長,參選資格都已被取消。

潘裕隆說,判決前一個星期,傳聞總統打電話詢問下屆縣議會民進黨能不能過半,接著就判決定讞,且十月廿五日判決、廿六日就收到地檢署執行命令,判決書卻是十一月一日才收到,這不是政治迫害、司法不公嗎?連基本的司法救濟機會都不給。

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許展維回應,「絕對沒有總統打電話關切」之事,相關指控毫無根據、子虛烏有!

屏檢主任檢察官陳怡利說,八名縣議員昨全數向地檢署報到,另有二名非民代的被告則向台中報到,依法辦理,如有不服可依法提出救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