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慶華涉貪 無故不到庭 將拘提

國民黨前立委李慶華(資料照)

國民黨前立委李慶華(資料照)

2018/11/06 06:00

〔記者王定傳、俞肇福、林良昇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前立委李慶華涉嫌以人頭詐領助理費五三二萬餘元,用以支付前妻每月十萬元贍養費及出國旅費,李雖否認不法,但因證人指證等證據,檢方九月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將他起訴。新北地院原訂昨下午開準備程序庭,李慶華沒請假、無故不到庭,法官將囑託警方拘提他來開庭!

據了解,檢方偵辦時,李慶華僅到案一次,檢方原想安排他與證人對質,但他並未現身;法院昨日下午開庭,經合法傳喚,李仍無故未到,法官定於二十六日再開庭,將囑託李住居所轄區的汐止警分局進行拘提,並通知具保人督促李到案,若經合法傳喚、拘提無著,合議庭認已逃亡或藏匿,將依法發佈通緝。

地方人士︰很久沒看到李

記者致電李慶華與昔日的國會助理,但都聯絡不上。汐止區地方人士表示,李慶華自從立委敗選後已淡出政壇,曾與李互動的地方人士已許久沒看到他。有不具名的人士透露,李慶華敗選後,聽說到美國一段時間,他回國後也沒有再聯絡。

檢調調查,二○○七年一月至二○一六年一月,李慶華涉指示辦公室殷姓女主任、董姓及丁姓助理,以三人配偶提供個人帳戶,擔任掛名人頭助理,每月向立院申報公費助理補助費約兩萬至八萬元不等,虛偽申報合計五三二萬三九四元,用以支付前妻每月十萬元贍養費及出國旅費。檢方今年九月依貪污治罪條例、偽造文書罪嫌起訴李慶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