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沒給新北一毛錢? 政院斥侯扭曲事實

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.尤達卡。(資料照)

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.尤達卡。(資料照)

2018/11/07 06:00

〔記者李欣芳、李雅雯、賴筱桐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昨質疑選舉到了,行政院長賴清德帶了七千四百億元到各地撒錢(指前瞻計畫)、沒有評估,政策性買票,且各縣市平均數不一樣,像新北市一毛錢也沒拿到;行政院昨強力反擊侯友宜扭曲事實的發言,實在悖離事實太遠,顯示其對於市政的掌握度不足!

光捷運補助就逾三百億

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表示,建設不分藍綠,賴揆從去年底開始至各縣市視察前瞻基礎建設,以新北市為例,民進黨執政的這二年多來,光捷運建設,中央給予新北市的補助經費就超過三百億元。

她說,包括年度預算、前瞻第一期計畫、明年開始的前瞻第二期計畫中,也都對新北市的機場線、環狀線、三鶯線、淡海輕軌、安坑輕軌、捷運南北環線、萬大樹林線等,編有相當經費持續推動,上個月也才批定全線都在新北市境內、總經費達五五五億元的萬大樹林線二期計畫案,明年就要啟動。

Kolas表示,這兩年多來,板新二期供水改善計畫及污水下水道建設就挹注新北市一一○億元;政院今年也核定台北港發展計畫約一一○億元與新店寶高產業園區開發計畫十八億元;另外,中央也在前瞻計畫中核給新北市六座停車場,補助十三億餘元,是全國最多的。政院也核定衛福部台北醫院急重症大樓擴建計畫及瑞芳長照大樓,共二十八億。

此外,侯友宜前晚在新聞談話節目上諷「選舉到了,才要你女兒(指蘇貞昌女兒蘇巧慧)演場戲爭取(捷運)萬大樹林線」;蘇巧慧昨怒嗆「侯副市長,自己做不到,卻說認真努力有成績的人在演戲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