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電競隊大勝 未報中國賽區判失格

英特爾極限高手盃大賽舉行的2019Katowice ESEA亞洲賽區資格賽,台灣隊「Sad Story」在CS:GO比賽項目中,以16:1擊敗日本隊,賽後卻遭官方取消資格,隊員們非常失望。(Sad Story提供)

英特爾極限高手盃大賽舉行的2019Katowice ESEA亞洲賽區資格賽,台灣隊「Sad Story」在CS:GO比賽項目中,以16:1擊敗日本隊,賽後卻遭官方取消資格,隊員們非常失望。(Sad Story提供)

2018/11/08 06:00

贏了比賽才說報錯區 隊員、網友群情激憤 質疑政治介入

〔記者楊綿傑、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電競賽也遭中國政治干擾?台灣「Sad Story」電競戰隊日前參加英特爾極限高手盃大賽(IEM)舉行的二○一九Katowice ESEA亞洲賽區資格賽,以懸殊比數十六比一完勝日本隊,但竟被主辦方以「報錯賽區」、未報名「中國賽區」為由判定失格。外交部昨表示,已向主辦單位表達高度關切及嚴正立場,全力維護選手參賽權利。

前兩年都報名「東南亞賽區」

Sad Story團隊成員受訪時質疑,賽事的報名表分類上並沒有台灣的選項,台灣隊伍過去兩年都是以「東南亞賽區」名義出賽,東南亞相關賽事也會邀請台灣隊去參加;這次是按過去慣例辦理報名,且是在進入比賽並取得勝利後,主辦單位才以「區域錯誤」判定落敗,對這種結果很失望,也無法理解主辦單位自己報名網站的瑕疵,為何由選手承受。

台灣選手CrazyFace(張聖崙)前天在臉書表示,很久以前也曾以為要報名中國賽區,但因沒有中國護照無法報名,於是兩年多來都是以「東亞或東南亞」賽區參賽,「我們的護照是綠色的Taiwan,不是紅色的China。」

主辦單位ESL則在網路討論中回文,指稱隊伍賽區劃分是根據聯合國模式,因此台灣應該報名「中國賽區」,參賽隊伍在報名前如有疑義,應聯繫ESL確認應參與哪個賽區。對於網路質疑有政治因素,ESL則表示,並不打算討論國際政治的問題。

外交部︰已向主辦單位表達關切

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(CTESA)受訪時表示,這是屬於商業型賽事,對於Sad Story在中國失格的憾事,只能表達遺憾。

外交部說,主辦單位Turtle Entertainment公司總部設於德國科隆,外交部已於第一時間指示我駐法蘭克福辦事處,立即接洽主辦單位了解相關情形,表達政府高度關切及嚴正立場,全力維護我國選手應有的參賽權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