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今公辦辯論會/朱洩提問人 蘇要選委會給交代

新北市長朱立倫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新北市長朱立倫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2018/11/12 06:00

〔記者李雅雯、賴筱桐、陳心瑜、謝君臨/綜合報導〕新北市長候選人公辦辯論會今天上午登場,新北市長朱立倫昨上午受訪時竟透露,選委會安排的提問公正人士為「四大報社特派」;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陣營質疑朱洩密,選委會已淪為「朱侯競選團隊」,不過朱立倫事後改口說,他是聽記者說的,並認為找媒體很客觀、公正。

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今日登場,屆時將於YouTube直播、預錄後於電視台播出。朱立倫昨天上午出席三重區國民黨黨慶受訪時,媒體問朱立倫理想中的公正提問人是什麼背景、哪些領域代表?朱立倫竟答,選委會好像已安排請「四大報特派」代表提問,「這是大家較能接受的方式」,公然洩漏提問人名單。

新北選委會在協商時 保證絕對保密

對此,蘇貞昌質疑,選委會在九日協商時,保證發問人名單絕對保密,結果朱竟然對外洩密,要求選委會在辯論前一定要給個交代。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表示,選舉委員會找誰來當提問人,他都尊重,只要公平、公正就好了。

對於這場洩密風波,昨天下午朱立倫改口說,他側面了解,「聽說好像記者室大家都已經傳說,由四大報代表當提問人」,他認為找媒體很客觀公正,這是好事。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也解釋,市長是聽到媒體之間有這樣的講法而回應。

但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、立委羅致政昨痛批,新北市選委會已淪為朱侯競選團隊,質疑辯論的公正性。

羅強調,不會主動要求撤換提問人,但朱立倫不只說出提問的媒體,還點出是「特派」,事實上,新北的特派是哪幾位,大家都很清楚,所以等於是把壓力轉嫁給提問人;更糟糕的是,題目可能在對方施壓之下,已被迫洩漏,對提問人非常不公平,選委會及新北市政府最遲應在辯論前查清楚,並對外說明,甚至道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