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世界都在看 蔡籲僑胞返鄉投票

蔡英文總統十日在華府台灣同鄉會致意影片中,鼓勵台僑返鄉投票。(中央社)

蔡英文總統十日在華府台灣同鄉會致意影片中,鼓勵台僑返鄉投票。(中央社)

2018/11/12 06:00

看台灣會選親中政黨 還是堅持民主、主權

〔記者呂伊萱/綜合報導〕九合一選舉倒數計時,蔡英文總統十日在華府台灣同鄉會致意影片中說,台灣這次縣市長選舉「世界都在看」,看台灣會選擇一個親中政黨還是繼續堅持民主與主權,鼓勵台僑返鄉投票,「讓世界看到台灣人的志氣與堅持」。

華府台灣同鄉會 蔡影片致意

華府台灣同鄉會於美東時間十日舉辦五十週年暨感恩節餐會活動,美國在台協會(AIT)執行理事羅瑞智、國務院台灣事務協調處處長何樂進、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及駐美副代表黃敏境與會並致詞。同鄉會也播放一支蔡總統的台語預錄影片,感謝華府台灣同鄉會多年相挺為國的努力。

蔡總統在影片中說,此次縣市長選舉「世界都在看」,看台灣人會選擇一個親中政黨,還是會繼續堅持民主、主權。

蔡總統鼓勵台僑回台投票或向台灣親友拉票,她強調,「我們要讓世界看到,台灣人的志氣與堅持,台灣永遠都會站在守護民主的第一線」。總統也向僑胞喊話說,台灣要繼續進步,就不能放棄共同堅持的力量。她這幾年率領政府推動各方面建設,因為只要國家夠強大,就不怕世界局勢變化,「台灣人團結起來,就絕對不怕挑戰」。

羅瑞智則說,美台過去一年在安全、經濟、商務及人民交往四大支柱上,達成許多重要成就,明年將慶祝「台灣關係法」四十週年,AIT期待持續深化台美夥伴關係。

黃敏境致詞說,大家應為母親台灣感到驕傲,「台灣像春天的花蕊,年輕又漂亮,不是又老又醜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