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亞洲宗教自由會議 美屬意我主辦

台灣駐美代表高碩泰7月出席美國宗教自由論壇。(取自美國華裔牧師傅希秋推特)

台灣駐美代表高碩泰7月出席美國宗教自由論壇。(取自美國華裔牧師傅希秋推特)

2018/11/13 06:00

外交部表示歡迎 我方將爭取辦理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美國七月時舉行史上首次部長級全球宗教自由會議,該峰會後,美國也希望在亞洲地區舉辦宗教自由會議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詢問此事,外交部證實美方正與我方討論此事,也認為台灣相當適合辦理此會議。外交部次長謝武樵說,我方已初步向美方表示若要在台灣舉辦,「我們很歡迎」,也會爭取這樣的機會。

美國國務院七月第一次召開部長級的全球宗教自由會議,由國務卿龐皮歐親自主持,副總統彭斯發表演說,逾八十國民間代表、宗教領袖、包括超過四十國外長出席。台灣列名理念相近國家受邀與會,也派出大使級的駐美代表高碩泰率團參加。

美國拉高規格舉辦宗教自由會議,展現重視人權態度,更直接點名抨擊中國、緬甸等迫害宗教人權的國家,要求停止宗教迫害。王定宇昨透露,美國希望在亞洲辦理區域宗教自由會議,也已和台灣討論過,認為台灣是合適的舉辦地點,以此詢問外交部。

美抨擊中國迫害宗教人權

謝武樵答詢說,台灣本身是亞太區域明顯的民主與宗教自由標竿,證實我與美方間的確有這樣的討論,「政府歡迎這樣的機會」,也與美方保持聯繫。王強調,台美關係正向發展,但現在缺乏落實的案例,使外界仍會擔心美國政策搖擺,建議外交部「不只獲悉,而要積極爭取」;另也建議外交部能組織代表性訪團參與明年美國的早餐祈禱會。

謝武樵會後補充說,目前宗教自由會議並沒有明確的舉行時間或地點,美方有這個構想,還需徵詢相關國家意見;我方則是初步向美方表達,若要到台灣舉辦,我們持開放態度。

另,王定宇等多名立委關注美國期中選舉後,民主黨重掌眾議院,會否為了制衡川普而影響台美關係?謝武樵答詢說,整體而言美國國會上下兩院與兩黨,一致支持強化台美關係,評估「反制比較是在內政和移民議題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