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辯論會/激烈交鋒 林︰正面迎戰空污 盧︰上任公布報告

林佳龍在辯論會後受訪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林佳龍在辯論會後受訪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2018/11/14 06:00

〔記者蘇孟娟、陳建志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長選舉政見辯論會昨晚舉行,空污議題一如預期成為攻防重點,市長林佳龍強調上任以後承擔責任,「中電北送的問題,已經不存在」;國民黨籍候選人盧秀燕則批,台中空污之嚴重甚至連國外被邀來台的學者都關切,林不敢公布空污對市民健康影響所做的報告,她上任後兩週內公布。

林︰已減生煤許可量500萬噸

林佳龍昨花不少時間說明四年作為,指有人說他執政後,中火火力全開,所以空污最嚴重;但是中火燃煤量的最高峰是在二○一四年的前市長任內,他上任後致力減少生煤許可量五百萬噸後,「可以保證,火力全開在未來也不會發生」。

他另說,今年中火最高發電量只有三九五.二億度,已低於以往中部地區的使用量,「中電北送的問題,已經不存在」。

盧︰空氣差 如何能吸引人才

盧秀燕指出,大學致力吸引高教優秀人才來台,卻有學者先問到台中空污是不是很嚴重, 她反問,薪資不高空氣又差,如何吸引人才?她說,台中花幾億做空污危及市民健康報告,已完成三年,市府竟拒絕公開,難道有隱情?她說,若能勝選,上任後兩週就公布報告。

盧秀燕也譏林佳龍稱招商引資九千億元,到底有無包括遭媒體踢爆的「一人公司海水採礦一千一百億案」,相關報告也會「上任後三天內公開」。

針對盧秀燕凌厲攻勢,林佳龍會後直指,盧秀燕當了六任立委,沒有在立院質詢過一次台電空污議題;尤其他明明在申論時已點到了,有些錯誤的資訊不要一講再講,對方卻在後面還要再提問。

他還說,台中市觀光客明明一直增加,怎會把台中講成人都跑光了?台中若真是這麼糟糕,怎麼會人口以一年二萬人在增加?他再呼籲盼今年的市長選舉能就正確資訊理性溝通對話,不要「為讓自己贏,卻讓台中輸」。

無黨籍候選人宋原通則說,處理空污很簡單,把中火關掉,改用核能,他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