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新聞局長vs.前主播 舌劍迸火

(台中選舉委員會提供)

(台中選舉委員會提供)

2018/11/14 06:00

記者陳建志/特稿

選情緊繃的台中市長選舉,林佳龍和盧秀燕昨首度在政見會正面交鋒,也形成前新聞局長對上前電視台主播的戲碼。盧秀燕持續猛攻台中空污,還猛打逢甲夜市生意變差、經濟不好,緊咬民生議題;林佳龍則正面迎戰空污,並列舉四年政績,溫情訴求「每一個認真打拚的台中人都應該被肯定」,並宣示若連任將做滿四年;兩人都盼在最後關頭催出選票。

台中市長選戰,空污是攻防焦點,盧秀燕主打空污是民進黨執政因能源政策錯誤造成,還批林佳龍對空污視而不見,承諾當選後將「停止中電北送」,想凸顯自己才有能力解決空污。

盧秀燕緊抓民眾切身的經濟問題,指出逢甲、一中商圈因陸客不來而生意變差,想喚醒經濟選民用選票表達不滿,並三度提及市府簽訂一千一百億元的海水採礦MOU鬧出笑話,猛打市府痛腳。

但林佳龍有備而來,先指中火興建近卅年來,他是第一個促成中火降載的地方政府,也砍了中火五百萬噸生煤量,讓中火最高發電量只有三九五.二億度,強調「中電北送的問題已不存在」,破解盧的攻勢。

林佳龍也猛打政績牌,強調花博開幕十天已吸引超過六十萬人參觀,台中人口每年增加約兩萬,已經要突破兩百八十萬人,說明「如果不好,為何大家搶著來?」並強調失業率連降,薪資成長率也是六都第一,破解低薪、經濟差的攻擊。

兩人最後都訴諸感性,盧秀燕指自己深愛台中,為台中奮鬥,希望選民用選票翻轉台中;林佳龍則說,台中早已是他的家,再給他四年將從「進步台中」變成「光榮台中」。兩人都希望在最後關頭感動還未決定意向的選民,獲得最後勝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