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無人機頻摔 海軍編億元維護

「銳鳶」無人機合格外部操作手人數極為有限,人員培訓刻不容緩。(資料照)

「銳鳶」無人機合格外部操作手人數極為有限,人員培訓刻不容緩。(資料照)

2018/11/14 06:00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國防部近年積極發展無人機戰力,但包括銳鳶、紅雀無人機等中小型載具都曾傳出墜機事故,立法院預算中心近期公布的國防部明年度預算評估報告內容指出,國軍無人飛行載具近年失事事故頻傳,相關訓練及維修作業顯待加強,且「銳鳶」無人機合格外部操作手人數極為有限,人員培訓刻不容緩。海軍明年度編列一億元預算,用於「銳鳶系統委修」委製案。

預算中心報告指出,無人飛行載具為國軍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之一環,「銳鳶」無人機的人力、裝備從去年九月一日起自陸軍移交至海軍。

不過,該報告列舉銳鳶、紅雀無人機近年失事紀錄,銳鳶無人機自一○一年至今年五月,共有六起失事意外,其中一架失事機已修復,紅雀無人機去年則有三起意外。報告指出,無人機近年事故發生原因,包括引擎轉速異常墜海,飛行高度不足撞山、撞河堤,或因瞬間陣風過大墜海,多和人為操作不當、環境評估欠妥、機具維保欠佳等因素有關,凸顯無人機操作人員訓練與機件維修作業,仍有頗大改善空間。

依據海軍提供資料,截至今年底,僅有十二名外部操作人員領有合格證書,顯示加強操作人員的培訓工作刻不容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