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謠言終結站》蜂蜜檸檬水治病?食藥署︰沒有功效

謠言終結站

謠言終結站

2018/11/16 06:00

謠言內容:

在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中,有候選人提倡喝蜂蜜檸檬能治療疾病等,議題在網路發酵後還傳出可治療帶狀疱疹、高血壓、糖尿病等,甚至減輕失智症。

查證結果:

目前醫界並無「蜂蜜檸檬可治療疾病」的研究,不過很確定的是蜂蜜可能含有肉毒桿菌的孢子,因孩童腸道免疫系統尚未成熟,無法抑制孢子萌芽,家長要特別留意不能讓一歲以下的幼童吃蜂蜜,兒科醫學會也有明確指示,一歲以前的嬰幼兒不能接觸蜂蜜。

另外,衛福部食藥署也提醒,蜂蜜檸檬都是屬於食品,並沒有治療疾病的功效。近期不少醫師也擔心,民眾開始喜歡喝蜂蜜檸檬並非壞事,但若有病痛或正在服藥治療疾病,不看病或擅自停藥只喝蜂蜜檸檬,那就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危害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