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涵蓋台灣東海域/美雙航艦打擊群 將在菲律賓海操演

雷根號、羅斯福號及尼米茲號三個航艦打擊群,去年十一月也曾在菲律賓海進行操演。(圖片來源:美軍印太司令部)

雷根號、羅斯福號及尼米茲號三個航艦打擊群,去年十一月也曾在菲律賓海進行操演。(圖片來源:美軍印太司令部)

2018/11/16 06:00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美國航空母艦「史坦尼斯號」打擊群本月離開珍珠港駐地,朝西太平洋航行,其動向引發外界關注。美軍第七艦隊昨進一步公布,史坦尼斯號航艦打擊群將和雷根號航艦打擊群於「菲律賓海」進行防空、制海與反潛等複合式操演。對此,國防部表示尊重美軍航行自由,也持續掌握我國周邊海、空情動態與應處。

國防部︰我方掌握動態與應處

事實上,「菲律賓海」範圍相當遼闊,北至日本南方海域,西至台灣、菲律賓呂宋島東部,南與西的邊界約於帛琉、馬里亞納群島一帶。美國第七艦隊表示,這兩個航艦打擊群集結十艘艦艇、一百五十架戰機、一萬兩千六百名人員,但美軍未詳述兩個航艦打擊群將在菲律賓海何處、何時進行操演。

美軍航艦打擊群具相當戰力,往往引發鄰國關注,但並非罕見之事,美國第七艦隊發布的新聞稿,也詳述美國海軍近年派出航艦打擊群聯合演訓的案例,包括去年尼米茲號、雷根號與羅斯福號共同演訓,雷根號與史坦尼斯號也在二○一六年於菲律賓海演習。

對於美艦近期動態,國防部長嚴德發前日在立法院表示,美方的軍事活動雖未知會我方,但我國對美軍在台灣周邊的動態皆有掌握。

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昨表示,美國媒體紐約時報在一週前分析美國、中國正進行「懦夫博弈」(A Game of Chicken),美軍兩個航艦打擊群在此情勢下合體,未來動態值得後續觀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