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姚籲A咖市民 今牽手護台北

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舉行記者會,號召民眾今站出來,響應「手牽手、護台北」活動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舉行記者會,號召民眾今站出來,響應「手牽手、護台北」活動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8/11/18 06:00

3.6公里遊行路途 象徵進軍市府決心

〔記者蔡亞樺、黃建豪、簡惠茹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天將舉辦「手牽手、護台北」大遊行,在選前黃金週做最後衝刺,為號召全民挺身而出,姚文智不斷邀集本土團體、年輕人、新住民參與,昨日找來百工百業的代表召開記者會宣傳,希望跨世代、跨階級、跨領域的民眾站出來。

百工百業代表 到場相挺

姚陣營選在超級星期天舉辦「手牽手護台北」牽手造勢活動,下午三點卅三分開跑,牽手路線從市府路、府前廣場、仁愛路、光復南路、市民大道、東興路、基隆路連結到市府路,全長約三.六公里。

姚文智昨日上午選在市府路與松高路召開記者會,會中有不少勞工、教師團體出席,呼籲年輕人、各個團體站出來。姚說,三.六公里的路途是要呈現他解決大巨蛋問題的決心,更是解決台北市長柯文哲讓大巨蛋變成爛尾樓的議題,並象徵姚前進台北市政府的決心。

姚說,無論天氣如何都會勇往直前、風雨無阻;至於是否會有民進黨的「大咖」來站台,姚保密到家,他強調,只要有來參與的市民就是「A咖、大咖」,相信剩下的七天可創造奇蹟、逆轉局勢。而姚的「政壇師父」駐日代表謝長廷南下助選,無法出席今日活動,姚強調,謝十九日會陪同他大掃街。

姚︰支持丁柯 就是支持中共

姚文智表示,台灣每次選舉,都看到中國各式各樣的攻擊,包括一九九六年中國用飛彈威脅台灣,今年則扶植在地媒體組織、代理人滲透台灣。他強調,若人民不能抗拒這樣的作為,「各行各業再怎麼努力,都很可能一夕之間變成八十五度C、被辭職的中國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、被繳稅的中國藝人范冰冰」,這次選舉一定要堅定意志,守護台灣的民主價值,才能抵擋中國攻擊與入侵。

對於前總統馬英九前天表示,「支持姚文智就是支持蔡英文」,姚昨反擊,支持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就是支持馬英九、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、中國前領導人胡錦濤、江澤民,因為這些人都接受九二共識。姚還補充說,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是支持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