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竹東鎮長2候選人 先後涉賄交保

吳勝松(記者王駿杰翻攝自臉書)

吳勝松(記者王駿杰翻攝自臉書)

2018/11/18 06:00

〔記者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國民黨籍新竹縣竹東鎮長候選人羅吉祥,日前才被檢調查獲涉嫌假藉發放文宣工資給里鄰長賄選,以七十萬元交保;不料另一名國民黨籍竹東鎮長候選人吳勝松,也被查出疑用相同手法涉嫌賄選,昨被檢方聲請羈押,新竹地院裁定以七十萬元交保,地方譁然!

檢警辦羅吉祥時 發現吳勝松也涉賄

因為這次只有羅、吳兩人登記參選竹東鎮長,日前羅吉祥被查獲涉嫌賄選時,不少人認為吳勝松「穩當選」,沒想到吳竟也「中槍」,鎮民議論兩人就算選上也是官司纏身,萬一都被判決有罪定讞,屆時竹東鎮就沒有鎮長,恐面臨補選。

吳勝松昨發表聲明,指不賄選、不抹黑、不負面選舉是他這次參選的三大原則,清白絕對禁得起考驗,他沒有辦法阻止別人檢舉,他的態度是「面對司法,堅持清白」。

檢警指出,偵辦羅吉祥涉嫌賄選案時,意外發現案外案,當時傳喚的里、鄰長多達三百五十人,偵辦發現其中不少涉嫌同時「兩邊收」羅與吳的「走路工」。

檢警調查,吳勝松面對同黨同志羅吉祥競選鎮長,為鞏固票源,涉嫌假藉發放文宣工資給里、鄰長,認定有行賄之嫌。

檢警十六日起大規模傳訊一百多人,不少人坦承有收到五百到一千元不等現金。

吳勝松發表聲明指出,協助發放文宣的所有人,領取工作費皆造冊簽收,可供檢視,並且確實執行發放文宣的工作,他對這些人感到歉疚,清白參選竹東鎮長的堅定初衷絕對不會改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