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心戰喊話共軍投誠…軍方明年更新內容

國防部長嚴德發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國防部長嚴德發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8/11/20 06:00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為許多役男共同回憶的「單兵基本戰鬥教練」,至今已沿用將近廿年,有立委認為,包括呼籲「共軍官兵投誠」的「心戰喊話」等內容已不合時宜,呼籲國防部檢討。對此,國防部將在明年與時俱進,更新相關內容。

「單兵基本戰鬥教練」報告詞內容包含官兵攻擊前準備,遇敵障礙物、核爆或毒氣等情境時的因應方式,新訓役男皆須施測,基層部隊也要求官兵牢記內容,包括「脫盔欺敵」等。不過,因已施行近廿年,內容是否合乎現今戰場情境引發質疑。

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國防部長嚴德發等人報告國防院業務,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詢時,列舉單戰其中一科目的「心戰喊話」,內容為「親愛的共軍弟兄們,你們已經被包圍了!前有火海、後無退路,趕快出來投誠吧。我們政府是寬大為懷的,絕對保障你們的生命安全,趕快出來投誠吧。」

林昶佐表示,國軍在「反攻大陸」概念下研擬單戰報告詞,但光以「心戰喊話」部分而論,他懷疑這使共軍投誠的可能性有限。對此,國防部訓練參謀次長李兆明表示,今年陸軍新訓一○四旅完成戰鬥教練課程規劃,原本用了數十年的科目,包括心戰喊話等已經驗證調整取消,明年將與時俱進更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