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姚批柯 遇到中國就轉彎

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(左)昨在立委蘇治芬陪同下,前進萬華區拜票。
(記者廖振輝攝)

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(左)昨在立委蘇治芬陪同下,前進萬華區拜票。 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8/11/23 06:00

〔記者蔡亞樺、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「每日一問」,他質問柯為何遇到中國就轉彎,並爆料辦理世大運時,柯竟要求副總統陳建仁不要出席閉幕式上台,以交換中國隊選手進場,姚砲轟柯面對國家尊嚴寧可喪失國格,遇到中國任何事項,不管金馬獎、與邦交國斷交等,柯不但一點都硬不起來,且一點都不會失言。姚譏諷說,「這才是令人佩服的地方。」

柯:講人家壞話自己不會變好

柯文哲昨被問到此事時,僅稱算了,不想講。講人家壞話自己不會變好,這是他的信念。

曾在柯市府擔任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的前交通部長賀陳旦,昨也表態支持姚文智。賀陳旦指出,他在柯市府工作時,觀察柯在各方面富有正義感、學習快且有效率,但柯個人工作經驗講求「刀到病除」,只處理惡化地方,卻沒有系統性,也沒有期望團隊能把遙遠的事情落實,柯的最大弱點是很難有團隊,因此即使柯有高道德自我要求,卻沒有好團隊讓政策落實。

媒體追問賀陳旦當初為何離開柯市府?賀陳旦說,因跟柯說好是一年之約,與柯沒有不愉快,不過柯曾怒嗆要換掉時任北捷總經理孫以濬,「再怎麼勸(孫以濬)也留不下來,因為心寒了」,他目睹此事,也耳聞還有很多員工經歷過類似經驗。他直言,這是柯管理、相處上的障礙,柯若要做大事,管理跟相處會是一個限制。

姚文智昨進行車隊掃街前,接受媒體訪問時,則質疑說,柯市長為什麼遇到中國就轉彎,看到中國戕害人權,運用各種方法霸凌台灣,任何導演或演員牽涉評論中國,柯都是輕描淡寫,一點也硬不起來,也不會失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