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姚︰卸下政治工作後 拍鄭南榕紀錄片

競選台北市長失利的民進黨前立委姚文智,昨舉行感恩晚會,與支持者握手致意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競選台北市長失利的民進黨前立委姚文智,昨舉行感恩晚會,與支持者握手致意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8/12/01 06:00

婉拒選黨魁、回鍋選立委

〔記者黃建豪、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前立委姚文智競選台北市長失利後,昨晚舉辦「感恩之夜」晚會,被現場民眾鼓吹挑戰參選民進黨主席。但姚文智哽咽宣布,會在卸下政治工作後,實現過去的電影夢,未來將拍攝台獨運動先烈鄭南榕等台灣英雄的電影或紀錄片,透過各種管道延續台灣精神、實踐台灣價值。

姚文智昨晚一登場,就有民眾大喊不准退出政壇。姚則語帶哽咽說,這次選舉所有的失敗,都是自己打拚不夠,都是他的責任。他也說,選舉選輸是應該檢討,但更重要的是要繼續團結,繼續為了台灣價值打拚。

隨後姚文智宣布,接下來將拍鄭南榕的電影,這是他擔任高雄市新聞局長時期就很想做的事。有民眾在台下呼籲姚參選民進黨主席,姚文智吐槽稱,如果當黨主席,就沒空做這個了啦!

立委補選白綠合作?柯︰要看民意

姚文智說,會在卸下政治工作後,努力讓過去的電影夢實現,這也是台灣價值繼續深化、繼續深耕的重要方式。

對請辭立委後的空缺,民進黨議員王世堅建議黨中央徵召姚回鍋參選。姚文智婉拒稱,不再接受任何政治職位安排。面對黨內醞釀與選舉對手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「白綠合作」來贏得立委補選,姚只是笑稱「沒有意見」。

柯文哲昨受訪時也對「白綠合作」不置可否,先是說「自然就好」大打太極,並指選舉還是要看民意,現在離明年一月廿六日投票日還很遠。最後僅重申「反正朋友要多、敵人要少」,這是基本戰略。

姚文智感恩音樂會上,姚文智攜同夫人潘瓊琪一同向支持者致意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姚文智感恩音樂會上,姚文智攜同夫人潘瓊琪一同向支持者致意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