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是否選總統 吳拒表態 朱王話有深意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、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、新北市長朱立倫。(記者廖振輝、王藝菘、何玉華攝)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、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、新北市長朱立倫。(記者廖振輝、王藝菘、何玉華攝)

2018/12/07 06:00

黨內喊中生代接班 朱反問「我算哪一代」 王證實基層勸進「由上天決定」

〔記者施曉光、陳昀、邱燕玲、何玉華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勝選,黨主席吳敦義昨午宴請黨籍立委,媒體問有沒有意願參選總統?吳說「我也不能表示意願,我現在做黨的主席,老實講,縣市長選得不好,我老早就辭職了,現在縣市長選得大致上還不錯,應該再一段時間讓有興趣的人先訂定遊戲規則」。有關初選遊戲規則如何,他則說「我不會表示意見」。

黨內關切二○二○總統大選提名時程問題,吳表示,由於總統、立委選舉可能不合併舉行,後年二、三月才選,因此如果明年五月間辦初選,也沒有什麼不好,但這也只是初步評估,黨中央還沒開始設計初選日程表。

面對黨內出現中生代接班的聲音,吳回應「我都沒有意見,一切照民主法治來」。

他說,有關立委、總統提名初選時程,目前還沒有腹案,黨中央要先把立委補選與地方正、副議長選舉工作處理完,然後就可以空出人手開始準備立委、總統大選登記時間表。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出席立委餐會受訪,證實基層勸進參選總統的聲音強烈,還說「就隨著因緣走吧!交由上天決定。」

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被問到怎麼看待中生代領軍挑戰總統大選?朱說「這有點敏感欸!」隨後反問「我算哪一代?我今年五十七歲,算哪一代?」接著又說,每一位立委都有想法,黨內民主不再是一言堂,各種聲音都有,這是好事。

黨內傳江啟臣搭蔣萬安

黨內有聲音主張立院黨團總召江啟臣、立委蔣萬安搭檔參選正副總統,江表示,國民黨現在人都不夠了,還要分世代嗎?大家擔心的是國民黨的斷層問題,因為國民黨的「少子化」問題,比台灣的「少子化」還更嚴重,國民黨需要更多人才。蔣萬安表示,他完全沒有聽說,現階段會專心問政,全力拚立委連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