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議員批派系妥協、政黨酬庸

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昨公佈三位副市長為陳子敬、楊瓊瓔、令狐榮達,秘書長則是黃崇典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昨公佈三位副市長為陳子敬、楊瓊瓔、令狐榮達,秘書長則是黃崇典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2018/12/07 06:00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昨日公布三位副市長人選,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批評,這些人選缺乏財經、環保專業背景,且和盧市長「全力拚經濟、空氣換新」的政見,完全沒有關係,根本是派系妥協、政黨酬庸。

指三人缺乏財經、環保專業

李天生表示,楊瓊瓔在立委任內表現不差,但沒有什麼專長,完全是選舉期間大力協助後的利益交換,取得「進可攻、退可守」的位置,以利兩年後參選立委;陳子敬終身在警界服務,看不出有其他專長;至於令狐榮達的任命更是讓人一頭霧水,如何能夠協助盧市長拚經濟?

民進黨議員楊典忠也說,樂見其中兩位副市長出身海線地區,希望新市府更加重視海線發展;但副市長主要工作乃協助市長督導局處業務,台中市正值海線雙港亟待發展、鐵路單軌亟需提升雙軌、捷運綠線即將正式營運,以及捷運藍線規劃刻不容緩之際,三位副市長欠缺交通觀光、建設都發專業,未來到議會備詢,如果一問三不知,恐怕不好看。

盧︰盼摒除「貼標籤」框架

對此,盧秀燕發言人吳皇昇表示,副市長各有其專業領域,也接近民意,尊重議員的評論,希望能摒除「貼標籤」的傳統框架,用新思維推動市政,市府團隊日後會努力讓議員瞭解並支持,一起讓台中更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