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景峻堅辭:選後柯沒找過我

台北市小內閣十八日總辭,民進黨籍副市長陳景峻辭意堅定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小內閣十八日總辭,民進黨籍副市長陳景峻辭意堅定。(資料照)

2018/12/09 06:00

民進黨提名姚時就想走了...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小內閣十八日總辭,相對於留任的民進黨籍民政局長藍世聰與市府顧問周榆修,民進黨籍副市長陳景峻辭意堅定。陳景峻昨坦言,他在選舉期間背負「背骨」、「求官」罵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鞠躬盡瘁到最後,但選後至今柯沒再來找過他。

民進黨二○一四年支持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,多位民進黨輔選大將包括前觀傳局長簡余晏、前副秘書長李文英入府任職,但四年後與柯不歡而散。簡臨走還被柯貼上「棄職潛逃」罵名,李文英則在柯綠分手後即選擇辭職,表明立場,最後僅留下陳景峻、藍世聰與周榆修,三人都在今年選舉期間成為柯文哲的核心輔選幕僚,期間更遭民進黨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要求黨紀處分。

陳景峻昨證實,他早就想走,最早在台北市長選戰初期,民進黨確定提名姚文智時,就向柯表達去意,當時雖接受慰留,但九月台北市議會總質詢結束後,又向柯請辭,卻因年底前的工作內容都已排滿,還是得扮演好台北市副市長的角色。

輔選被罵求官 如今功成身退

陳景峻指出,因為輔選柯文哲,他一直受到很大的壓力,從姚文智、民進黨員、名嘴都在罵他求官、背骨,但他看得很清楚,「韓流」來襲時,他就跟柯說,會造成傳統藍綠歸隊。最後選舉開票日,看到柯文哲開出的票這麼低,民進黨深綠派人士才回頭打電話來致謝,原來他的政治判斷是對的,若台北市被國民黨拿走,後果不堪設想。

選後至今,陳景峻仍如常去北市府上班,但柯的例行性晨會,陳景峻未再參與,柯也未特別邀請。陳景峻說,他對柯文哲算是「有情有義」,但選後至今,柯都在忙,也沒再來找過他。

陳景峻指出,這次要走沒有正式遞交辭呈,「相信柯文哲應該會同意(請辭)吧? 」雖然很多人都勸他繼續留下,但他還是遵守對自己的諾言,選完就功成身退,這也是展現政治風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