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侯小內閣求穩健 外界料異動不大

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昨到板橋區慈惠宮、接雲寺參拜,對於新北市府團隊人事,仍未鬆口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昨到板橋區慈惠宮、接雲寺參拜,對於新北市府團隊人事,仍未鬆口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8/12/09 06:00

〔記者何玉華、葉冠妤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選後與家人旅行,在連續七天沒有公開行程後,昨到板橋區慈惠宮、接雲寺參拜。對於未來市府團隊的人事布局,他仍未鬆口,只強調市政工作會讓市民有感;外傳選戰對手蘇貞昌可能接任閣揆,侯說,如果蘇當行政院長,他未來列席行政院會時,兩人是「人生的不解之緣」。

若蘇接閣揆 侯:人生不解之緣

侯友宜沒有透露這七天的去向,但指這段期間也思考人事布局,以穩健務實、實事求是、認真打拚及團隊精神做為用人原則,要讓市民對市政推動有感;至於何時公布市府團隊名單?他說,時間到了就公布,「大家不用擔心,不用替我煩惱這麼多啦!」

據了解,侯友宜選後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已討論過市府人事布局,由於朱立倫可能會角逐二○二○總統大選,多位「朱立倫人馬」會跟著輔選,侯友宜對此表達尊重。目前傳出可能跟隨朱立倫拚大選的人包括︰曾任國民黨秘書長的副市長李四川、新聞局長張其強、民政局長江俊霆、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等人。

在「朱系」人馬離開後,侯友宜的「市民團隊」先以穩健務實為原則,一般認為,局處首長的異動不會太大,包括前勞工局長謝政達、前秘書處長吳清炎等輔選功臣,將回市府任職並獲得重用。選舉期間多次幫侯友宜在深澳電廠議題辯護的環保局長劉和然,可望承接重擔;擔任侯友宜競選總幹事的前立委林鴻池、國民黨市黨部主委李乾龍等人,也被視為侯友宜繼續倚重的對象;與侯友宜交情匪淺的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也被點名,但相關人選都三緘其口,不願證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