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委補選 綠白合? 民進黨斥柯逼人就範 這不是合作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2018/12/10 06:00

〔記者郭安家、沈佩瑤、楊淳卉、林良昇、張菁雅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第二選區及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缺額補選,今起至週五受理登記。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擬推台北市政府觀傳局長陳思宇參選,外界關注白綠是否合作,但目前情勢顯示變數仍多,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昨受訪認為,合作是大家談一談,但目前柯透過威脅恐嚇,要逼民進黨就範、退讓,這不是合作;難道二○二○立委選舉都要看柯的臉色才能提名?

柯:軍機瞬息萬變

外傳柯文哲要求陳思宇今天登記首日「搶頭香」,柯文哲昨受訪時未正面回應,僅指大家都在思考,藍綠白都在等對方出手。「反正到週五截止前,一切都是可以的,到時候再講,軍機瞬息萬變。」

陳思宇則表示,她目前沒有相關規劃,柯確實要她「做好準備」,但沒有明講是做好哪方面準備,一切都還在討論階段。

民進黨黨政人士強調,民進黨一定會推出自己的立委候選人。徵召人選協調小組上週已徵詢台北市議員何志偉、王世堅、顏若芳、王威中等人,據悉,協調小組也曾徵詢非民進黨籍人士,若最後獲徵召,則須加入民進黨。

談到白綠合作,陳正德表示,合作是談一談共推人選,「但他(柯)拿好幾個備案,從頭到尾要推自己人,是逼你(民進黨)就範。」(柯)那種方式「是叫你讓他,不是合作」,哪有人合作還要如此恐嚇威脅?柯還把北市府幕僚「學姊」黃瀞瑩擺在立委北投選區,打算PK現任立委吳思瑤,難道二○二○立委選舉都要看柯臉色才能提名?

中山大同區是國民黨艱困選區,國民黨鎖定該區議員陳炳甫,黨中央擔心陳被質疑「剛選上議員馬上選立委」,因此正由陳向支持者溝通,最快今天有結果。不過,與柯文哲友好的無黨籍議員陳政忠之女、親民黨不分區立委陳怡潔也考慮參選,讓該區成為藍綠白橘大戰。

台中市第五選區的部分,國民黨今上午將揭曉民調,決定由誰出線。民進黨方面則尚未確定人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