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杯葛促轉會代主委 藍委翻桌

立院昨審查促轉會預算,國民黨立委翻桌不讓促轉會代主委楊翠(左二)上台報告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立院昨審查促轉會預算,國民黨立委翻桌不讓促轉會代主委楊翠(左二)上台報告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8/12/11 06:00

〔記者謝君臨、陳鈺馥、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審查促轉會明年度預算案,由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列席報告,但國民黨立委認為促轉會在「張天欽事件」後未全面改組,楊翠非法代理,杯葛議事,甚至當場翻桌、拉楊翠坐的椅子,導致會議在十三分鐘內結束。民進黨立委表示,楊翠代理於法有據,強調不會停止做對的事情,將繼續審查。

楊翠事後在臉書發文,指辱罵、掀桌、拉椅都沒有驚嚇到她,她內心也沒有太大波瀾,只是有點錯愕,竟然在世界人權宣言七十週年的當天經歷這些,有點超現實。呼籲各界繼續支持促轉會,她和所有同仁也都會堅持下去,不會退縮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主張必須回歸促轉條例第八條規定,主委、副主委需由行政院長提名後,送到立法院任命,行政院長沒有權力任命楊翠為代理主委,非法主委不可列席審查預算。

藍聲請停止楊翠人事遭駁回

不過,國民黨團先前向法院聲請「定暫時狀態假處分」,主張促轉條例未規定正副主委均出缺的代理制度,請求停止執行楊翠代理的人事命令;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定黨團不具法人的法律人格,聲請人不適格,日前駁回聲請;可抗告。

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也認定,促轉會是合議制的獨立機關,國民黨團未能舉證證明楊翠代理主委,會對黨團造成重大損害及有急迫危險,聲請缺乏理由。

黃煌雄籲找具公信力新主委

此外,促轉會前主委黃煌雄昨天在「促轉會浴火重生的路徑導引」一文表明,促轉會浴火重生的機會只有一次,主政者在心態上要認清並具備二要素,第一要有堅定的意志與決心;第二要有付出代價準備。黃煌雄建議政院應找一個具公信力新主委,「賦予全權,讓其組成新團隊」;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表示,仍會以補缺方式處理,正在徵詢合適的正、副主委人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