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版台、印度投保協定 拚本月簽署

經濟部長沈榮津。(資料照)

經濟部長沈榮津。(資料照)

2018/12/12 06:00

〔記者黃佩君/台北報導〕蔡政府新南向政策再度有斬獲,自二○○二年以來即未再更新的台印度投資保障協定,新版經過兩年多協商後終於拍板,力拚本月於台北簽署,為台商因應美中貿易戰及深入十三億人口的印度市場增添助力;這也是繼去年台菲投保協定更新簽署後,「一年一簽」的第二個投保協定成果。

可透過第三方解決爭端

台灣與印度於二○○二年簽署雙邊投保協定後已有十六年未更新,但台廠屢有赴印度重大投資,包括中鋼、華碩、中鼎、聯發科等大廠均赴印度投資;加上台灣與印度均為亞洲ICT(資通訊)大國,印度頻向台灣招手合作,中美貿易戰後台商投資需求更為迫切。

官員透露,台印度投保協定由於久未更新,未納入完整的爭端解決程序,台商如在印度有投資糾紛,按規定須優先在印度司法體系中層層訴訟,之後才能尋覓其他解決方式,往往曠日廢時,更難以即時保障台商財產及權益;新版協定納入爭端解決後,未來可有管道以公正第三方進行爭端解決,甚至是以政府介入協處,更能加強快速處理。

台商間接投資也納保障

此次投保協定將保障範圍擴大,過去僅保障台商直接在印投資,新版納入透過第三地間接投資,例如台商自越南、新加坡等地轉投資都納入投保範圍,有助台商在美中貿易紛爭下,整體新南向彈性佈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